简介

About

学院简介

首页 > 简介 > 学院简介

中国科学院根据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的总体要求,实施了进一步加强科教融合的若干措施,2015年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成立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材料学院”),拥有完整的研究生培养体系。

材料学院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精品教育”的教育理念,拥有一支在国际学术界和工程产业界有重要影响的师资队伍。现有导师300余人,其中两院院士7人,国家各类人才计划入选者百余人,有14人在25个国际学术组织任职。材料学院涵盖一级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中的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和腐蚀科学与防护四个二级学科,在第四轮教育部学科评估中本学科获评A类学科,并入选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在2022年US News材料科学排名中位列全球高校第10、国内第3。学院培养质量位居同学科前列,设立于1989年的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特别奖,是授予中国科学院在学研究生的最高荣誉,至今学院有38人获此殊荣,在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中,学院共有11篇论文获奖。

材料学院科研经费充足,科研仪器设备齐全;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大学、学术团体和企业合作紧密,具有浓郁的学术氛围和宽松的学术环境。同时,学院配套良好的学习、体育、文娱、生活设施和标准间公寓,设立了各类研究生奖学金,是从事材料科学研究和深造的理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