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所召开2024年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发布人:孙冬昊

3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2024年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郭可信楼310多功能厅举行,151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所长刘岗,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陈星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卓君臣,副所长吴欣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李扬主持。

陈星秋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研究生教育工作一直是我所的重点工作之一,高质量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为研究所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后盾。希望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能为研究生招生培养就业、为我所抢占科技制高点等提供新思路与新动力,他鼓励参会研究生代表凝聚共识、献计献策,为促进我所独具特色的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吴欣强作2023年金属所工作报告,他向研究生代表介绍了我所整体情况、科研进展、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未来举措等多方面情况。

会上,李扬作2023年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博士生导师李美栓作科研诚信报告、东北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陈阳作心理健康教育报告、研究生会主席李泽杰作2023年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内容旨在增强研究生主人翁意识、科研诚信意识,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促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与会研究生代表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会自觉担当尽责,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嘱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用青春和奋斗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篇章。

会议最后,刘岗致会议闭幕词。他指出,作为我所科研力量主力军中的一部分,全体研究生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我所产出更多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贡献力量;我所拥有丰富的科研资源和高水平的实验平台,全体研究生要充分利用,不断增强自身的创新能力;全体研究生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将个人奋斗发展融入到研究所发展中去,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事业中去,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科技强国、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陈星秋致辞

吴欣强副所长作2023年金属所工作报告

刘岗所长致会议闭幕词

大会现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