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所博士生刘腾远获第十三届国际疲劳大会最佳学生报告奖

发布时间:2023-11-20 发布人:孙冬昊

116-10日,第十三届国际疲劳大会(FATIGUE 2022+1日本广岛举办。我所2020级博士生刘腾远(导师:王培)以“Dynamic Evolution and Crystal Plasticity Study of 52100 Bearing Steel Damage under Cyclic Loading”为题分享了所属团队(先进钢铁材料研究部)在轴承钢疲劳损伤方面的最新成果,并荣获最佳学生报告奖。

该团队基于前期在双低氧稀土轴承钢均质化冶炼和微观组织调控上的技术积累,聚焦影响双低氧稀土轴承钢疲劳寿命的关键因素-碳化物分布均匀性,阐明了其对疲劳损伤的影响机理,报告获得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认可。

国际疲劳大会是疲劳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盛会之一。本届大会共设有30个分会场,有来自35个国家约450名学者参,评出10个最佳学生报告奖,中国仅一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