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金属所成功举办第八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9 发布人:孙冬昊

为进一步加强金属所研究生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引领作用,打造研究生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科研学术交流、学习经验分享的平台,11月22日第八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报告会于郭可信楼310会议室举行,金属所副所长刘岗、研究生导师李峰研究员、肖伯律研究员及200余名研究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李扬主持。

首先,刘岗对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见贤思齐,为打造我所创优争优的校园文化氛围而共同努力;随后刘岗提出两点希望:坚持努力,并更加优秀;志存高远,恪守学术底线。刘岗叮嘱全体研究生,在任何阶段、任何时候,都要恪守科学道德准则珍惜学术声誉,不要心存侥幸,否则一旦出现问题,对个人和所在单位都是极大的损害。他强调金属所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非常重视科研诚信教育,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最后,刘岗引用师昌绪先生的“实事求是”是做人做事及做学问的第一要义,再次告诫全体研究生一定要坚守学术底线。

紧接着肖伯律与李峰两位老师分别主持报告会七位报告人从科研、学习、生活等多方面、多角度回顾了各自在所的学习时光,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受。报告题目吸引眼球报告内容丰富多彩,“一+三问”到 “主动出击、马上就”,报告人分享科研工作中心得体会感悟学生活酸甜苦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议最后,两位老师为七位报告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深入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典型示范作用,是研究生教育的重内容,金属所持续推进求真务实、严谨治学的优良学风,努力培养研究生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