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指南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事务指南

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例会制度

发布时间:2022-06-16 发布人:孙冬昊

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例会制度

    为了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党支部的执行力和党支部委员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各支部之间的有效沟通、相互学习和协同发展,保证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1. 党总支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支部委员例会;

2. 例会主要内容包括:传达上级重要指示、年初工作计划、年终考核及评优、决议发展党员、主题教育及培训、凝聚力提升等;

3. 所有支部委员无特殊情况都要按时参会,有特殊情况的需向党总支请假;

4. 支部委员的参会次数是支部和本人年底评优的重要参考因素;

5. 党总支委员负责做好签到、会议记录等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工作例会

1. 通过工作例会制度;

2. 2021年支部工作计划汇总;

3. 学生会活动通报;

4. 本学期工作讨论。


研究生党总支工作分工:

1. 总支书记:传达和贯彻上级决议、指示,安排党总支工作,制定和落实支部工作计划,负责召集和组织党总支支部委员会和研究生党支部支部委员例会,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支部委员培训及发展对象谈话,办理新党员接收和毕业生党员关系调转,完成年底述职和向上级报告等工作。

2. 组织委员: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态,搜集党员的模范事迹,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信息的收集、统计和材料审查。

3. 宣传委员:了解党内外学生的思想情况,围绕上级要求,开展宣传动员工作。负责发展党员的信息收集、整理,材料审核,管理党总支文件档案,做好各种会议记录等工作。

4. 纪检委员:负责支部的作风建设,经常对支部和党员进行纪律监督,如收缴党费等。负责受理党员和群众的来访、申诉,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负责研究生党支部选举、换届、合并及撤销的管理和监督等工作。

全年工作内容

时间截点

入党积极分子信息收集、整理和审核;

为“一先两优”搜集和整理党员模范事迹;

每年12月初

研究生党支部变更、各支部党员信息整理;

党费催缴及受理党员和群众的来访、申诉;

每年11月上旬

发展党员的信息收集、整理,材料审核;

党总支文件档案管理,会议签到、记录;

每年3月中旬

组织支委会和研究生党支部支部委员例会;

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和支委培训;

组织发展党员政审、谈话、入党志愿书填报;

办理新党员接收和毕业生党员关系调转;

制定年初工作计划和年底工作总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