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培养 > 培养管理 >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我校2023年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02 发布人:于洋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工作部署,2023年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选派工作正式启动,选派对象为优秀在读硕士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在读硕士研究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博士学位入学通知书(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证明。

国家留学基金为留学人员提供资助期间内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和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

CSC对通过“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赴国外高校或科研院所攻读博士学位人员,将不再提供学费资助。

CSC关于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申请人常见问题解答等信息请登录国家留学网出国留学栏目中查询https://www.csc.edu.cn/article/2452。

请有关学生抓紧落实,有关工作进程安排如下:

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进程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2023年1月

项目布置、启动

2023年1月—

2023年3月20日

1、符合CSC申请条件、有申请意向的学生与国外留学单位联系(也可利用CSC与国外大学/科研机构合作协议项目,请在国家留学网出国留学栏目项目检索中查询)。

2、申请学生登录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网站(https://oic.ustc.edu.cn/?post_type=student-affair&p=7691)下载《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填写好并经所在学院/重点科研机构负责人签字后,将申请表原件和入学通知书复印件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校东区国际楼三楼311室)审核确认。

注意:1、已获国外全额资助的学生和在读博士一年级的学生均不可以申请。2、CSC从2020年开始对国外导师接收国家公派学生人数做了限制规定:即每年只资助不超过2名(含2名)同一留学身份(攻博或联培)的人员赴国外同一导师处学习。也不支持国内外为同一导师的人员申请。

2023年3月15日前

申请学生将《国内导师推荐信》(PDF版本,不超过1M)发至yujiech@ustc.edu.cn

2023年3月10日—31日

1、申请学生应在此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网上填写申请表,上传CSC所要求的电子材料,确认无误后,网上提交申请表。

2、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网上审核学生申请材料。

2023年4月10日前

申请学生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中的应提交申请材料清单的要求准备一份完整的书面申请材料,自行装订成册后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校东区国际楼311室)。

2023年4月12日前

学校将书面公函及推荐人选名单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并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提交申请人的电子材料。

2023年4月—5月

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组织专家评审。

2023年5月

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录取名单,申请人可自行登录http://apply.csc.edu.cn查询录取结果,下载打印录取文件。

2024年底前

被录取学生一般应在当年派出,留学资格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以CSC公布的时间为准)。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自动取消。

联系人:

研究生教育处:于 洋(024-23971693 yuyang@imr.ac.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陈雨婕(0551-63606418 yujiech@ustc.edu.cn)


2023年2月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