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培养 > 培养管理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7 发布人:于洋

根据《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关于研究生中期检查的规定》,定于10月份进行2022年度研究生中期检查工作,需参加中期检查的学生包括:

2020级硕士、2018级直博、2020级博士、2021级博士(3年转博)、上一年度中期检查结果为再次参加检查以及申请延期的研究生。

2020级硕士生确定硕博连读者可以不参加本次中期检查。  

    检查工作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学生与导师自查阶段,时间定为9月7—10月8日。参加本次中期检查的研究生需提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报告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考核登记表》,本人填写后经导师填写意见签字于10月8日前送交郭可信楼208。

第二阶段:集中考核阶段。暂定10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组成若干专家考核小组,听取报告并对每位参加考核的学生给出具体的考评意见,请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研究生教育处将于考核结束后在所内通报中期检查整体情况。

    正在国外联合培养的同学以书面形式接受中期检查,请导师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学生,并于10月8日前将《中期报告》、《中期考核登记表》以及书面考核申请(导师签字)送交郭可信楼208。

凡应参加本次考核的学生因故不能参加者必须写延期申请报告,由导师签署意见后于10月8日前送交郭可信楼208备案,并限其参加下一年度的中期考核。为公平起见,延期参加考核者不参加评优。

中期考核结果:

1. 考核优秀并符合优秀学生评选条件可作为优秀学生候选人。

2. 博士研究生:

(1) 首次参加中期检查的学生,若中期检查成绩为及格(低于75分)或本小组中排名后5%(四舍五入)的,必须再次参加中期检查。

(2) 第二次参加或延期参加中期检查的学生,若中期检查成绩为及格(低于75分)或本小组中排名后5%(四舍五入)的,其学位论文将列为论文抽查必须审查论文。

硕士研究生:

中期检查成绩为及格(低于75分)的学生,其学位论文将列为论文抽查必须审查论文。

未完成开题报告者不得参加中期考核。中期考核距离开题报告的时间不少于半年,距离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时间不少于半年。

合培学生根据所在学校要求自愿参加。

中期集中考核的具体分组情况及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于洋 电话:23971693

                                      研究生教育处

   2022年9月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