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指南

首页 > 就业 > 就业服务 > 事务指南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流程和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06-16 发布人:贺影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毕业生就业流程和注意事项

请毕业生务必认真阅读就业相关的规章制度、流程和说明,按要求及时完成相关网上信息填报和纸质材料的提交。

1.就业协议书签订:就业协议书一般采用网签。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须按网签相关说明进行就业协议书的网上签约或网上解约,负责就业管理工作的老师审核后学生可打印就业协议书。

2.就业信息核对填报:毕业生本人登录微信小程序“中国科大就业服务平台”在派遣菜单中对下列内容依次进行核对和填报:A生源信息维护、B本人及家庭联系方式、C就业信息登记;

毕业生已网签的,就业信息自动生成;其他方式签约及国内外升学的,请毕业生维护好就业信息后,将各类就业材料如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录用证明、升学录取通知书等在微信小程序中拍照上传。

如用人单位不接受档案、户口或毕业生自愿将档案、户口派遣回生源地的,请在微信小程序中“派遣”--“信息确认和纠错”中注明“申请派遣回生源地”。

报到证信息不需学生维护,由科大就业办统一维护。

3.提交就业相关纸质材料:毕业生应按就业办规定及时提交就业协议书(包括网签和纸签)或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录用证明等材料,注意补全报到证抬头及档案接收详细信息。

4.出国、出境或待就业毕业生:办理离所手续前应填写并提交“毕业生回生源地申请表”(文档下载),便于档案寄送。

5.户口迁移与档案寄送:毕业前已落实就业去向(已签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等)的毕业生的报到证通常与毕业证同时发放,毕业生(入学时户口迁入所里)凭毕业证和报到证到研究生教育大厦一楼物业领取户籍卡后自行到五里河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事宜。

毕业生学籍档案在收到中科大学位档案材料后统一寄送。

                                             研究生教育处

                                                2022年5月

附件下载: